各位老师、研究生:
     学位论文是高校文献资源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外学位论文对高校的科研、教学尤其重要。我馆自1999年以来,连续订购美国ProQuest公司的国外学位论文文摘数据库(PQDT),从2002年起,我馆参加了由CALIS文理中心组织的学位论文电子版全文集团采购,2002-2013年我馆购买了2275篇学位论文,截止到2013年末全集团累计购买45.8万篇全文,全文库可在 http://pqdt.calis.edu.cn/ 查询。经过12年的建设,在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服务器上可访问的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已超过45.8万篇。
    2014年,我馆将继续购买200篇博士学位论文,敬请广大导师和研究生选订,最后由图书馆汇总订单,每位导师或研究生可选5至10篇的论文,可在今年随时向图书馆提交选订的论文,图书馆会每月发订一次,直至200篇论文额度提满。注意:论文号(AAI)以数字0和字母C、D、T开头的论文,ProQuest公司是无法提供全文的。为了避免出现因再次补提而影响提交论文的进度的情况,请尽量不要选择、提交此类型论文。
选订论文的步骤如下,请大家仔细阅读:
一、进入ProQuest学位论文文摘库
请通过以下链接选定论文: http://search.proquest.com/dissertations(注:为了确保正常访问,建议使用IE浏览器。)
二、简单检索及提交论文
1. 在基本检索的界面,您可以方便地在检索框中输入检索词进行检索;
2. 如果您想要在特定的字段进行检索,以提高检准率,您可以点击进入“高级检索(Advanced)”界面;
4. 在“检索结果”界面中对检索结果浏览,同时对希望订阅的论文(请尽量挑选“引文/摘要”、“预览”、“订购”三项俱全的论文)进行标记(点击前面的方框,显示“√”,同时反显);
5. 论文挑选完毕后,点击所选条目,显示挑选完毕的论文篇目列表;
6. 确定您选的论文没有问题后,点击“导出/保存”,点击第五个“RIS”格式;
7. 点击“保存”,设好文件目录和文件名后即可保存文件(注意后缀不变,为.ris);
8. 将该文件通过邮件发送给图书馆负责提交论文的老师: zhangj@mail.xjtu.edu.cn,完成挑选论文的工作。
三、高级检索及提交论文
1. 在“高级检索(Advanced)”界面,系统默认可以进行三个检索式(通过下面的“添加一行”可以最多达到七个检索式)的检索,这三个检索条件可以按布尔逻辑算符(包括AND、OR、AND NOT、WITHIN 3、PRE/1)进行组合。
2. 高级检索可以提供更多的检索入口。
3. 输入检索式后,点击“检索”开始检索。
4. 重复上文中简单检索的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