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下午,聘任英国伯明翰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姜开春教授为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机械学院第三会议室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精密工程研究所所长蒋庄德教授向姜开春教授佩戴校徽并颁发了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姜开春教授向在座的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展示了他和他的团队在微纳米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同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1月4日下午,姜开春教授在精密所会议室同我所研究生开展座谈,介绍了其在科研、学习、生活以及待人处事方面的感受和经验,并解答了在座研究生的问题和疑惑。
    姜开春教授,男,1957生。1994年获得伦敦国王大学博士学位。从1999年起分别任伯明翰大学讲师、高级讲师,教授。现为伯明翰大学研究室主任、纳米技术中心主任、三年级主任、学院研究委员会主任、学生交流计划导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纳米技术在能源和医学领域的应用,包括:微发动机,软刻蚀,微/纳米断层扫描技术、局部表面等离子体共振的纳米结构,纳米天线等。